钱拾拾

一条咸鱼日常暴躁

【摄殓摄】magic



#可能有欧欧西



  你相信魔法吗?但是不论你信或不信,魔法确实是真实存在的。现在是魔法世界的和平年代,世界平静安宁。事实上,就在一百年前,这个世界差点就因为一个魔法师毁灭了。所以人们很害怕强大的魔法师,在这里魔力强大是会被孤立的。


  在这个魔法世界不起眼的一个小镇里,有一间图书馆。孩子总是聚集在这里。因为新来的长得很漂亮的图书管理员总是会给他们糖果,还会借他们童话书,所以孩子们每天都会早早地来到图书馆。

“听说今天会有新的童话书是真的吗?”

“当然,孩子们。”约瑟夫笑了笑。

“约瑟夫先生笑起来真好看啊!”孩子们在心里感叹。这时候,约瑟夫发现有个孩子一个人躲在高大的书柜下看一本很旧的古籍。

“抱歉打扰大家了,孩子们可以告诉我那个孩子是谁吗?”约瑟夫笑眯眯地问道。

“他吗?他是伊索·卡尔!他是个怪人!”一个小胖子抢着答到。“是啊是啊,从来不跟我们一起玩,也不理人,真是个怪人。”其他孩子也附和道。


安顿好孩子们后,约瑟夫走到卡尔的身边“你好,卡尔。”只见卡尔脸色一变丢下书就跑开了。“真是个有意思的孩子啊。”约瑟夫看着小孩子跑远的身影想道。


  第二天,伊索仍然待在那个角落里看着相同的古籍,但今天的卡尔像是遇到了什么困难,眉头紧皱着看着书。一会时间过后,卡尔拿着那本书走到德拉索恩斯面前。


  约瑟夫一眼看穿小孩子一副想要借走这本古籍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的神情,对卡尔说:“可以借走哦,只要我登记后你按时将这本书还到这里就好了,知道吗?”说完这番话,约瑟夫摸了摸伊索毛绒绒的脑袋。伊索并不习惯与人接触,“不过看在他帮了自己还很温柔的份上,也就不计较那么多了。”伊索暗暗想道。


  回到家后的卡尔继续翻到刚才看到的那一页,回到自己专属的小实验室。虽然他是一个年纪不大还不擅长社交的小孩子,却在动手能力方面有着独特的天赋。按照古籍上面所说的,“光靠脑子想像和理解是不能够懂得的……”卡尔想,“我要实践一下。”

……

清点完需要的材料之后,伊索像往常一样去到一个材料铺。那铺主见到又是这个小孩子来了,也没说什么,任他去挑选货架的东西。


卡尔抱着比自己脑袋还高的袋子回到了自己的秘密实验室,按照古籍上记载的方法去做。但他做了好几次,都没做出和书里记载一样的实验结果。

   傍晚,卡尔去到图书馆,打算再找几本有相关内容的古籍。伊索走过一个又一个书架,看过一排又一排的书,最后终于选定了几本自己想要的。不过他一个小孩貌似不可能搬的回去。远处观察伊索的约瑟夫看到小家伙有了困难,当即就想上去帮忙,不过随即又想到了伊索是个怕生的孩子。

  约瑟夫装作不经意地走到伊索旁边,温柔地问道:“你一个人可以吗?需要我帮忙吗?正好图书馆也到闭馆时间了。现在很晚了,你一个人回家也不安全,我可以帮忙把你的书和你一起送回你家吗?”

  卡尔有些惊诧的看着约瑟夫微笑的脸,迟疑的点了点头。


  约瑟夫拿着一摞书跟着卡尔走,在黑暗之中借着明亮的月光也不会看不清东西。看到卡尔借的书,约瑟夫有些惊讶,不动声色的看了伊索一眼。'明明是小孩借这种书干什么?他不是应该像其他小朋友那样看童话书么?'

“吱吖。”

  开门的声音拉回了约瑟夫的思绪,跟着卡尔进到房间里之后,他的疑问得到了回答,明白为什么他要借这些古籍了。

  “你知道你哪做错了,才导致实验没办法成功吗?”约瑟夫突然的发话把卡尔吓了一跳。

  “我不知道。”伊索觉得面前这人应该能帮自己解决难题,加上自己也对这个漂亮的图书管理员很有好感,他决定相信约瑟夫,看看约瑟夫对这个实验有什么见解。

  “唔~你这里搞错了。”约瑟夫指着一处装置,“你应该把它倒过来而不是纵着放。”

  照着约瑟夫的指示一步步改进,卡尔神奇的发现实验居然成功了。但他有点好奇为什么一个普通的图书管理员会知道这个。卡尔疑惑的眼光表明了他此刻的想法。

  “你要知道,图书管理员无聊的时候也会看书嘛~虽然我懂的不多,平日里有不会的可以来找我。”

  ……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良久,卡尔点了点头。


  这以后的几年,每当卡尔有什么问题,自己多次试验还没办法解决的时候,都会去图书馆找约瑟夫,而约瑟夫都能给予正确的帮助和指导,这让卡尔受益匪浅,也懂得了不少知识。

  

  比如说这次,卡尔待在自己的实验室已经有2天了,整整48小时一直在研究书本的他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是个小孩,需要足够的休息。在强烈的困意中卡尔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他把**草当成了**槲放了进去不要吐槽名字,我是个起名废QAQ

约瑟夫正在好奇这个小家伙怎么2天都没有任何消息,也没有来找他。想到也许是出了什么事,约瑟夫动身前往伊索•卡尔的家。          

  刚到家门口约瑟夫便听见了一声惊叫,这是卡尔的!约瑟夫顾不得那么多,平日里的绅士风度全都被他抛到脑后。抬腿就往门上踹。

  “嘭”,门开了,约瑟夫看见小家伙倒在地上,而脸和手上此时正蔓延着像裂缝一样的蓝色毒素。

  他脸色一变,想到了在书里记载的与之有关的东西:这东西会把人变成不人不鬼。他知道怎样解决,但代价是自己会染上毒素。但他想不了那么多了,开始按照方法把卡尔身上的东西驱除。每驱除多一分,约瑟夫的眼眸便变浑浊一分。

  伴随着极大的痛苦,约瑟夫完成了驱散。精疲力尽的他在尽力等着卡尔醒来,他才好放心睡下。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卡尔总算睁开了眼睛,不过这时在他面前的约瑟夫和往常里的完全不同,脸上布满了裂纹,像瓷娃娃摔倒了地上。眼睛也完全变成了浑浊的蓝色,没有眼白和瞳孔。

  还坚持着最后一丝意识的约瑟夫看到卡尔醒来了,终于放下心来,一股支撑着自己的信念轰然倒塌,脱力的向后倒去。卡尔明显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纵然看过很多书的他也不知所措。只好抱着约瑟夫拖到自己床上。

  ……


  接下来的3年里,约瑟夫从未醒过来,伊索也因此变得更加寡言,只是终日里在图书馆和家直接来回。终于,他看到了关于这个情况的书:染上此毒,无解,会变成非人非鬼的形态。


  书上寥寥数语,并没有提及为什么还会有昏迷不醒的现象发生。伊索在看完这些描述以后,合上书,回了家。


 


 


  又是3年过去,这时的伊索成为了一个入殓师,也许不擅长和人打交道,也是没办法成就大业的一份原因吧。又或许是因为小时候那个温柔对待自己,帮自己解决一切困难的人,才会去选择一份与世无争的职业。

  回到家后的卡尔像往常一样同待在冰棺里的约瑟夫聊天:“你知道吗?我今天又和人发生矛盾了,不过还是因为我的原因,我没办法好好的表达自己的意思,哈……你是知道的,不是吗?约瑟夫先生。只是再没有能像你一样的人,即使我没有说话,也能明白我的意思了。”


  回到床上的伊索开始总结自己一天又做了什么,是不是有哪没有做到计划的那样。第二天回到家的伊索发现棺材里的约瑟夫不见了。

  他心急如焚,马上冲出房间,想要跑到外面去寻找。

  ——“小家伙怎么了?晚餐马上就好~快回来,别站在那里。”卡尔无法相信面前这人是约瑟夫先生,可是他的样子,他的眼睛,即使脸上没有了裂纹。约瑟夫还是和小时候的他最后一刻见到的样子一模一样。卡尔没有说话,只是上前抱住他。


          “先生,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是两个特别牛逼的小伙伴写的!!!我不负责写文,我只是一只没有感情搬运牛文的鸽子精


是她们☞@没有感情的磕cp机器@枭梓梓

评论(8)

热度(22)